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车的r档是什么意思啊
车的r档是什么意思啊
更新时间:2024-04-27 16:23:05

车的r档是什么意思啊 的最佳答案

车的r档是什么意思啊

r挡是倒车挡的意思,如果要倒车,需要挂入r挡。

自动变速箱都是有p,r,n,d四个挡位的,这四个挡位分别是驻车挡,倒车挡,空挡,前进挡。

有些自动变速箱还有s挡,m挡,l挡。

m挡是自动变速箱的手动模式,挂入m挡后,驾驶员可以通过换挡杆或换挡拨片来加挡或减挡。

s挡是运动模式,挂入s挡后,发动机的运行模式和变速箱的换挡逻辑都会改变。

挂入s挡后,即使不踩油门,发动机的转速也会维持在3000转每分钟左右,此时变速箱也会保持在比较低的挡位上,这样在踩下油门后,车子有更快的动力响应速度。

挂入s挡后,变速箱会推迟换挡时机,直到发动机转速到达红线区域后,变速箱才会升挡。

l挡是低速挡,这个挡位可以在上坡和下坡时使用。

在下一些比较长比较陡的坡道时,可以挂入l挡,这样汽车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来降低速度。如果在这种坡道时只依靠制动系统减速,那制动系统可能会出现过热失灵的现象,这样是非常危险的。

在上一些比较长比较陡的坡道时,也是可以使用l挡的,这样可以让汽车顺利爬坡。

以上就是 车的r档是什么意思啊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车的r档是什么意思啊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