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六年免检怎么算时间
六年免检怎么算时间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7:14

六年免检怎么算时间 的最佳答案

六年免检怎么算时间

六年免检时间从机动车注册登记的月份开始计算。很多车主以为六年以内就不用去车管所了,其实这样理解是不对的。

六年免检的车辆只是不需要上线检测了,但是必须在规定的年检月份内去车管所领取年检标志。

申请年检标志的时候可以提前三个月申请。举个例子:5月份注册的机动车,可以在3月份、4月份、5月份领取年检标志。

申请年检标志的时候,要提供交强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免征证明,然后去当地车管所或交通队办理年审,领取年检标志。

如果没有及时领取年检标志的,仍然算作脱审。如果汽车脱审了,被交警查到会罚款扣分,并且要立即去车管所进行检测。而且机动车如果发生事故,年审是过期的状态,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对于交通安全责任大、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的面包车和7座(含)以上车辆,暂不纳入免检范围。

具体的,可以查看《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由于篇幅限制这里不再详细介绍。

以上就是 六年免检怎么算时间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六年免检怎么算时间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