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新换了机油轻微抖正常吗
新换了机油轻微抖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5:11:39

新换了机油轻微抖正常吗 的最佳答案

新换了机油轻微抖正常吗

汽车刚刚换完机油还出现抖动,可能是燃油系统内积碳较多或者是新机油换了标号或品牌。

一、燃油系统内积碳较多:

燃油系统是汽车配件中比较精细的部分,清洗积碳时建议去4s店进行处理。这部分的积碳多集中在喷油嘴、燃烧室、三元催化、节气门、进气管道、燃烧室等地方。

燃油系统积碳的处理是很有必要的,不仅仅可以排除抖动的故障,还以避免发动机出现爆震的风险,为各电子传感器提供有效数据。

还有就是加油站的选择,一定要加注质量较好的汽油,拒绝加注含硫的汽油。如果使用含硫的汽油,氧传感器就会中毒,汽车就会出现轻微抖动等情况。

注意车辆保养,及时更换或清洗汽油滤清器、火花塞、高压线等配件。

二、机油换了标号或品牌:

我国的汽车机油分为5w-30、5w-40两种型号,不同型号的机油适用于不同的地域。保养汽车时更换了不同机油,就会出现轻微抖动、动机噪声增大等问题。

以上就是 新换了机油轻微抖正常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新换了机油轻微抖正常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