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排气通畅为什么会损失低扭
排气通畅为什么会损失低扭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6:17

排气通畅为什么会损失低扭 的最佳答案

排气通畅为什么会损失低扭

因为改装排气后,管径就会相应的加粗,虽然排气顺畅了,提速效果更好,但是回压的效果就降低了,所以就会损失汽车的低扭。

解决汽车改装排气后低扭损失的方法有很多,最明显的就是给排气管加阀门了,通过阀门的开启和闭合来控制排气回压。

截止到2019年9月,市面上改装排气的阀门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被动阀门,另一种是主动阀门,以下详细说明。

1、被动阀门:

被动阀门一般安装在消声器内部或者中尾段的连接管上,主要由一个弹簧和一个挡片组成。当发动机转速比较低的时候,排气产生的气流比较小,不能克服弹簧的拉力将挡片吹起来,所以排气管被挡片堵住,回压变大。

当发动机转速比较高的时候,排气产生的气流比较大,所以就会将挡片吹起来,排气管被打通,所以回压变小。

2、主动阀门:

主动阀门一般安装在尾管上,通过电机来将其打开或者开启,更加的方便,但是价格也更贵。

以上就是 排气通畅为什么会损失低扭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排气通畅为什么会损失低扭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