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四缸发动机工作顺序是怎样的?
四缸发动机工作顺序是怎样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8:43

四缸发动机工作顺序是怎样的? 的最佳答案

四缸发动机工作顺序是怎样的?

汽车四缸发动机的点火顺序是:1-2-4-3或1-3-4-2。因为点火顺序与曲轴上曲拐的布置有关的,四缸机的曲轴1和4缸的曲拐在同一平面上,2和3缸的曲拐在同一平面上,两平面相差180度;所以1缸和4缸的活塞总是同时到达上止点和下止点,2和3缸也是相同;四缸发动机的点火间隔角是180度,当1缸点火后,再过180度,1缸和4缸都在下止点,4缸这时不能点火,只有2缸和3缸在上止点,所以只有2缸或3缸才能点火;当2缸点火之后,同样3缸不能点火,只有1缸或4缸才能点火;所以四缸发动机点火顺序是1342而不是1234(因为2缸和3缸不能相邻点火)。

以上就是 四缸发动机工作顺序是怎样的?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四缸发动机工作顺序是怎样的?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