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一般车加92还是95
一般车加92还是95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0:03

一般车加92还是95 的最佳答案

一般车加92还是95

大部分普通的自然吸气汽车使用92汽油就可以了,大部分涡轮增压汽车都需要使用95汽油,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发动机爆震。爆震是发动机内一种不正常的燃烧现象,爆震会影响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严重的爆震甚至会导致发动机损坏。

不同标号的汽油辛烷值是不同的,标号越高的汽油辛烷值也是越高的,辛烷值越高的汽油稳定性也会越好的。

涡轮增压发动机汽缸内的温度和压力都是比较高的,所以这种发动机对汽车的稳定性要求也是更高的。

爆震会发生在压缩冲程。

发动机处于压缩冲程时,进气门和排气门都会关闭,此时发动机的活塞会向上运行压缩可燃混合气。

受到压缩的可燃混合气温度和压力都会升高,如果汽油的稳定性不好,那可燃混合气会提前燃烧。

燃烧的可燃混合气会向下推动活塞,此时活塞正在向上运行。

这样就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严重的爆震甚至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活塞炸裂或连杆变形的情况。

如果发动机出现了这种程度的损伤,那修复起来的成本是比较高的。

所以大家在用车时一定要选择正确标号的汽油。

以上就是 一般车加92还是95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一般车加92还是95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