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
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2:46

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 的最佳答案

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

按照法律规定,开车忘带驾驶证需要扣车,罚款(20~200元),然后再让驾驶员提供驾驶证。直到提供驾驶证才可以领车。

不过实际当中也要分情况。如果碰到的是好说话的交警,态度也很好,一般只要出示身份证即可。因为现在交警手里都有警务通,交警通过身份证一查就可以查到,只要行驶时没有违章行为也就不会有处罚。

这里记住一点,只要自己确实有驾驶证,被查到也不用躲避交警或者是冲撞交警,正常走程序就行,因为没带驾驶证不属于无证驾驶。如果躲避交警或者是冲撞交警,性质就变了,就不单纯是忘记带驾驶证的问题了。

附法律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第十九条: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

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以上就是 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