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刷ecu可能会踩的坑都有哪些,其实99%的车主都不知道
刷ecu可能会踩的坑都有哪些,其实99%的车主都不知道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7:18

刷ecu可能会踩的坑都有哪些,其实99%的车主都不知道 的最佳答案

刷ecu可能会踩的坑都有哪些,其实99%的车主都不知道

相信很多改装车爱好者一定听说过刷ecu。

刷ecu是可以提高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动力的,刷ecu对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是无法提高动力的。

ecu其实相当于发动机的大脑看,ecu内储存着一套控制逻辑,就是这套控制逻辑在控制发动机运行的。

如果没有ecu,那么发动机就相当于没有了大脑,所以发动机也是无法正常运行的。

在刷写ecu内的程序时,其实是更改了几个参数。

给涡轮增压发动机刷ecu需要更改的参数有喷油,点火,正时,涡轮压力等。

刷ecu有一阶,二阶,三阶等。

如果刷的是一阶程序,那么可以在不更换任何硬件的基础上提高发动机的马力。

但大家在刷ecu时一定要注意,在选择程序时一定不要只看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还要看发动机外特性曲线。

好的程序应该有特别优秀的发动机外特性曲线,只有使用这样的程度汽车才更加好开。

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假如在刷ecu之前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30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为1200转每分钟。

在刷完程序后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450牛米,扭矩看上去提高了很多,但是最大扭矩转速变成了3000转每分钟。

那么这种车在市区道路内行驶时动力是非常差的。

大家在刷完程序后,由于发动机的马力更大了,所以油耗也是更高的。

这跟大家上高中时学的能量守恒定理类似,发动机的功率更高了,就需要消耗更多的燃料。

在刷完程序后,也需要相应提高汽油标号。

在刷完程序后,发动机马力更大,燃烧室的压力和温度都更高,如果不提高汽油的标号是很容易导致发动机爆震的,严重的还会导致发动机出现爆缸现象。

以上就是 刷ecu可能会踩的坑都有哪些,其实99%的车主都不知道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刷ecu可能会踩的坑都有哪些,其实99%的车主都不知道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