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自动挡车需要原地怠速热车吗
自动挡车需要原地怠速热车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8:20

自动挡车需要原地怠速热车吗 的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需要原地怠速热车吗

只要是电喷发动机,都是不需要原地热车的,无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

有很多车友有原地热车的习惯,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习惯。

之前的化油器发动机在冬季气温比较低的时候确实是需要原地热车的,但是电喷发动机汽车是不需要原地热车的。

原地热车只会增加尾气排放并且浪费燃油。

原地热车时发动机内部燃烧不充分,这样会导致发动机内的积碳增多。

正确的热车方式是启动发动机之后挂挡就走,这样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负荷让发动机快速升温,只是在刚开始行驶时不要让发动机以过高的转速运行就可以了。

有很多车友原地热车是为了让机油充分润滑发动机,这就更没有必要了。

在发动机启动之后的几秒钟之内,机油会迅速到达发动机内各个需要润滑的部件表面并建立油膜,所以原地热车是没有必要的。

原地热车不会让发动机快速升温,还会导致发动机内的积碳增加,所以车友们以后不要原地热车了。

发动机99%的磨损都出现在冷启动瞬间,在冷启动时,机油还没有到达各个需要润滑的部件表面,此时发动机内各个部件处于干摩擦状态。

以上就是 自动挡车需要原地怠速热车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自动挡车需要原地怠速热车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