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如何减少汽车盲区 新手司机一定要看好
如何减少汽车盲区 新手司机一定要看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7:15

如何减少汽车盲区 新手司机一定要看好 的最佳答案

汽车盲区是在平时开车的时候不能避免的,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汽车的盲区更加可怕,所以在开车的时候要学会避免汽车盲区的方法,这样开车才有安全保障。

汽车的盲区有哪些

1、路边停放的车辆,会给附近朝其驶来的车辆的司机和横过道路的行人构成视野死角。当行人没有警惕或是嬉戏、狂奔时,因视野死角未提前发现行驶车辆,司机也未发现行人,他们半会行进到前面的交叉点碰撞而发生事故。若双方都是车辆(包括自行车)也是如此。

如何减少汽车盲区 新手司机一定要看好

2、上山丘的车辆,前面的山丘也构成司机的视野死角,若不注意也会出事。

3、对将要超车车辆而言,前面的慢车会给超车的司机造成视野死角,若不有详细地观察前方情况,而过急打方向盘靠左超车,会有可能与慢车前方相对驶来的车辆产生碰撞。

4、夜晚开车时,对方没有关远光灯,在灯光刺眼的情况下,会造成很大的盲区。

5、减少视野死角,车辆不乱停乱放;客车勿在繁华的禁停路段慢行或停车上下乘客,以减少视野死角及交通阻塞。

6、将要超车的车辆,要在车辆驶入超车道前观察分析前面的交通情况,确保安全时方可超越,还要警惕前面刚停车辆的下车乘客,防止其突然冲出而相撞。

7、交叉路的两边及急转弯路的内侧是山丘、建筑物或茂密的树林,也构成驾车司机及行人的视野死角。若不注意,如越线占道路行驶或是狭路相逢而没有提前减速避让,都会有在前面的交叉碰撞的可能。

如何避免盲区

1、车尾盲区

上车前要观察车辆周围一圈,观察好地形、障碍物和是否有人蹲在车尾后。开车时,经常关注后视镜里车辆与行人的动态,倒车时内外后视镜都要记得看。

2、左侧A柱盲区

左侧A柱盲区的应对措施其实很简单,首先我们在购车的时候就要观察一下该车的左侧A柱盲区是否过大,选择一台盲区尽量小的车;为了避免由于A柱盲区造成事故,建议在较宽阔的公路上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在最左侧车道行驶,若在较窄的道路上不可避免在最左侧或在长车龙右侧行驶,务必控制好车速,警惕左侧有行人窜出。

3、右侧A柱盲区

在右转之前先观察右侧路况,右转亮起转向灯并按喇叭,缓慢右转并探头观察右侧路况;红灯起步稍微慢一些,尽量不要停在较大、较高的车辆右边,切勿抢绿灯先起步。

4、右侧B柱盲区

尽量避免大角度变线,变线前亮起转向灯,并且按喇叭告知周围车辆,观察右边后视镜并向右扭头确定路况,于安全情况下打方向变线。

汽车盲区监测和360全景影像的不同

1、使用场景不一样:盲点监测主要是在开车过程中使用,用来扫除后视镜盲区,辅助变道,变道有危险时进行提示;360主要是过狭窄的区域,或者倒车停车用。

2、使用的时间长短不同:盲点监测系统是在汽车大于10km/h开启,整个行车过程中都在工作,时刻探测后视镜盲区,提醒变道危险;360主要在过狭窄区域或者停车的时候用一下。

3、探测的盲区和距离不一样:盲点监测系统是探测的车辆后方8米范围内的后视镜盲区;360的作用是在车身四周60厘米范围内的视觉盲区。

4、探测方式不一样:盲点监测系统是24GHZ微波雷达探测;360是摄像头图像显示。

以上就是 如何减少汽车盲区 新手司机一定要看好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如何减少汽车盲区 新手司机一定要看好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