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开牵引车的技巧
开牵引车的技巧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4:13

开牵引车的技巧 的最佳答案

开牵引车的技巧

牵引车驾驶方式如下,说起牵引车,很多人并不是很熟悉,牵引车的车头和车厢之间是用工具牵引的,相互直接是可以脱离的,一般的大型货车(半挂车)都属于牵引车。牵引车分为全牵引车和半牵引车两种,只要是运送大批货物是会用到牵引车,那开牵引车有什么技巧呢?下面我就来分享一下:开牵引车的技巧方法/步骤首先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开牵引车是一定要看清后边有没有车,尽量少超车,少变道,因为牵引车车身长,变道比较难,超车也很费油。所以尽量在行车道上匀速行驶。再有就是,由于车头和车厢直接是用工具连接的,所以刹车时,要从厢车体进行刹车,而车头是不存在刹车的,这一点感觉会和其他车不同,要使用这种刹车方式。还有就是,牵引车一般都是运输大货,车身很长,所以车体拐弯时要心中有数,在合适的角度进行拐弯,一般过弯角度要大于主车一米以上,采用大上大回的方式拐弯。还有需要注意的就是,牵引车的倒车需要多练习才行,倒车一定要看清楚后视镜,慢速倒车,由于牵引车的车身太长,所以方向的反映不是特敏感,倒车时要尽量少打方向盘。开牵引车过磅也是要技巧的,要把车慢慢靠近磅,但不能压到磅,此时低速挡,加油门,让车有马上能窜出去的感觉,这样是为了快速过磅,过磅速度可能的快,但也要也安全为前提。还有需要注意的就是,开牵引车上坡是尽量在条件允许时冲坡,如果上坡时用离合器进行减档,则减档瞬间车的动力会快速降低,表现为爬坡没力气,而且频繁换挡会使车的油耗增加。

以上就是 开牵引车的技巧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开牵引车的技巧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