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自动挡忘记放手刹危害
自动挡忘记放手刹危害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8:14

自动挡忘记放手刹危害 的最佳答案

自动挡忘记放手刹危害

自动挡忘记放手刹,可以分两种情况讨论。第一种:行驶的时候,手刹没有松开;第二种:停车的时候,没有拉手刹。

行驶的时候手刹没有松开,一次两次的没事,车也不是豆腐做的。

如果开车时经常忘记放手刹,会极大地缩短手刹寿命,手刹很有可能报废。

有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如果拉着手刹,车辆还能正常行驶,则说明手刹出问题了,也就是手刹失灵了。这种情况下必须及时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修理手刹。

拉着手刹的时候,仪表盘上都会有提示。所以平常开车时只要仔细一点,就可以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

如果是停车的时候没有拉手刹,这件事本身对于车辆来说是没有危害的。但是停车没有拉手刹,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如果P挡也没有挂,车辆会因为外界因素而移动。例如有人推车导致车辆移动;在坡道上,因为惯性而移动。

如果挂了P挡,一般是没事的。这种情况下P挡可以帮助制动。但是如果车辆受到强劲的外力,变速箱很可能会受损。

以上就是 自动挡忘记放手刹危害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自动挡忘记放手刹危害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