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如何挑选一辆足够安全的汽车,给你支两招
如何挑选一辆足够安全的汽车,给你支两招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0:42

如何挑选一辆足够安全的汽车,给你支两招 的最佳答案

如何挑选一辆足够安全的汽车,给你支两招

很多人在购买汽车时候最注重的就是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开出去是否有面子,但是在我看来,上述的东西都不重要,对于汽车来说,安全性永远是第一位的。

那么如何判断一辆汽车是否安全呢?其实很简单,只需要三步就可以判断一辆汽车的安全性如何。

1、首先要看权威机构的碰撞测试成绩,如果一辆车的碰撞测试成绩不错,那么这两款车的被动安全性是不会差的。

有很多人说碰撞测试成绩好的汽车并不一定安全,其实这个观点是对的。因为碰撞测试是最基本的一项测试和事故的模拟,现实生活中的道路状况瞬息万变,所以可能会出现一些安全碰撞测试没有模拟到的事故或考虑到的情况。

但是,安全碰撞测试成绩差的车,一定是不安全的,这句话大家记住。

2、判断一辆车是否安全,可以看一些表面上看不到的东西,例如安全气囊,abs系统,esp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等。如果一辆车的安全气囊数量很多,那么这辆车的安全性要比安全气囊数量很少的汽车高。

abs系统和esp系统可以大幅度降低事故发生的概率,这两个系统可以在驾驶过程中为驾驶员保驾护航。

3、其实这一招是对上面两招的补充,在买车时,一定要看安全配置是否全系标配。如果有些安全配置只在高配车型甚至顶配车型上出现,那么这种车其实是不建议购买的。

对于车企来说,最厚道的做法是所有的安全配置做到全系标配,就像沃尔沃那样。

建议大家在购买汽车的时候看一下汽车的安全碰撞测试成绩,如果一款车安全碰撞测试成绩比较差,那么这款车表面看上去再好也不要购买,因为自己的命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就是 如何挑选一辆足够安全的汽车,给你支两招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如何挑选一辆足够安全的汽车,给你支两招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