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汽车仪表盘指示灯有哪些 仪表盘上出现水壶应该怎么做
汽车仪表盘指示灯有哪些 仪表盘上出现水壶应该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6:12

汽车仪表盘指示灯有哪些 仪表盘上出现水壶应该怎么做 的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指示灯有哪些  仪表盘上出现水壶应该怎么做

汽车仪表盘指示灯有很多,不同的指示灯表示的意思也是不同的,所应对的方法也是不同的。下面列举其中一部分比较常见的故障指示灯并加以说明。

1、仪表盘上一个类似于“水壶”形状的图标,水壶口有一滴水,整个图标是红色。这个指示灯叫做机油压力指示灯,也叫机油压力警告灯。

这个指示灯亮了,说明汽车机油出现问题了。此时就不要继续行驶了,必须排除问题才能继续行驶,不然会损伤发动机。

可能是发动机温度过高导致机油变稀,致使机油从配合间隙中大量流失而导致油压下降。也可能是机油压力传感器坏了。具体的原因需要经过检查才能确定。

2、仪表盘上有一个红色的小人,胸前有一条带子。特别像一个小人身上插着一把大宝剑。这个指示灯是安全带未系提示灯。

安全带未系指示灯亮了不影响汽车正常行驶,这个指示灯主要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

现在绝大部分汽车都会有安全带未系提示灯,有的车辆是正驾驶没系安全带会亮,有的车辆副驾驶没系安全带也会亮。带上安全带或者下车后就会熄灭。

3、一个像电瓶的符号,左上角是减号“-”,右上角是加号“+”。这个指示灯是电瓶指示灯。

出现电瓶指示灯,一般因为两种原因:一个是汽车的电瓶没电了,另一个原因是汽车的发电机有问题,无法给汽车充电了。

其实关于汽车仪表盘的指示灯,车辆使用说明书上都会有详细的介绍。车主买车以后,没事的时候多翻翻车辆使用说明书,这样不但可以帮助车主快速的了解自己的爱车,还能知道自己的爱车有哪些功能。

以上就是 汽车仪表盘指示灯有哪些 仪表盘上出现水壶应该怎么做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汽车仪表盘指示灯有哪些 仪表盘上出现水壶应该怎么做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