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空气滤芯两年没换
空气滤芯两年没换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4:33

空气滤芯两年没换 的最佳答案

空气滤芯两年没换

空气滤芯两年没换,很可能已经存在堵塞的现象。建议及时进行更换。

关于空气滤芯的更换时间,没有一个准确、一致、标准的答案,有的人说一万公里更换一次,有的人说两万公里更换一次。

现实当中,要根据实际情况区别分析。正常情况下城市行驶,可以两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平常行驶的路况比较恶劣,尘土较多,空气质量较差,则应缩短更换时间,一万公里更换一次最佳。

相应的,如果所在地区空气质量很好,也没什么污染,可以相应的延后更换时间。

具体的更换时间,根据品牌的不同,车型的不同,时间会有所差别。建议查看保养手册(车辆使用说明书),上面都会有详细的介绍,按照保养手册上规定的要求进行更换即可。

也可以每次保养的时候,检查一下空气滤芯。如果空气滤芯不是特别脏,只是有轻微的沙粒、尘土等,可以简单清理一下,不需要更换。

清理的时候,不要用水洗,用气枪吹。一定要轻吹,一般是从空气进入的方向吹。

以上就是 空气滤芯两年没换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空气滤芯两年没换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