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多点电喷有什么缺点
多点电喷有什么缺点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1:24

多点电喷有什么缺点 的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有什么缺点

多点电喷发动机的喷射压力低,这样汽油无法充分雾化,并且汽油也无法充分与空气混合,这样会影响发动机的燃烧。

大家都知道发动机的燃料是汽油与空气混合后形成的可燃混合气,这个东西对于发动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是搭载了多点电喷技术的发动机,那汽油与空气是在进气道内混合的,在进气道内让这两种物质混合是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的,所以在进气道内汽油与空气的混合效果并不是很好。

如果是缸内直喷发动机,那汽油与空气是在燃烧室内混合的,燃烧室的状态更加稳定,不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干扰。

并且,进气道喷射发动机的喷油嘴喷射压力很低,这样汽油就无法彻底雾化,这样也是会影响汽油与空气的混合效果的。

如果汽油无法与空气充分混合,那会影响发动机的做功。

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喷射压力很高,这样可以让汽油充分雾化。汽油充分雾化后可以与空气充分混合,这样是可以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并且可以提高发动机的动力。

很多搭载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活塞顶都有一些特殊的设计,这样可以让空气进来之后形成涡流,这样有利于汽油与空气充分混合。

以上就是 多点电喷有什么缺点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多点电喷有什么缺点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