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怎么样才能控制好坡道起步不容易熄火
怎么样才能控制好坡道起步不容易熄火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8:01

怎么样才能控制好坡道起步不容易熄火 的最佳答案

怎么样才能控制好坡道起步不容易熄火

对于自动挡的汽车来说,在坡道起步时只需要在踩油门的同时松刹车就可以了,自动挡的汽车在坡道起步时一般不会熄火。对于手动挡的汽车来说,在坡道起步时要注意油离配合,必要时可以通过拉手刹-踩油门松离合-松手刹的方式起步,从而达到预防车辆熄火的目的。

截止到2019年9月,市面上在售的汽车从配置上越来越先进,它们大部分都配备了车辆坡道起步辅助功能。即当汽车在坡道上松开刹车时,汽车的制动系统还会继续保持工作,当踩油门时,汽车的制动系统会自动解除,从而防止汽车溜车,也避免车辆熄火,更便利了人们的用车生活。

自动挡的汽车在起步时比较简单,只需要松开刹车直接踩油门就可以了,车辆也不会熄火。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在驾驶手动挡的汽车坡道起步时就比较困难了。

在驾驶手动挡的汽车在坡道上起步时,可以先将手刹拉起来,然后慢慢松开离合器踏板,当感觉到车身抖动时就可以踩油门了,接着松手刹、松离合器踏板,这样汽车就可以正常起步了。

以上就是 怎么样才能控制好坡道起步不容易熄火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怎么样才能控制好坡道起步不容易熄火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