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闯黄灯电子眼会拍照吗
闯黄灯电子眼会拍照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0:29

闯黄灯电子眼会拍照吗 的最佳答案

闯黄灯电子眼会拍照吗

汽车闯黄灯,电子眼会进行拍照,属于违章行为,只是全国各地的执法尺度不一样,有的地区会有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闯黄灯行为属于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6分。

那怎么界定是否是闯黄灯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38条规定: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从上述条文中我们可以获悉,黄灯亮起之后,继续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就属于闯黄灯。

我们的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和黄灯组成,黄灯的作用就是给已经越过停止线车辆足够的通过时间,提高道路车辆的通过率。

有数据表明,“闯黄灯”已成为引发路口交通事故的主因之一,所以建议各位车主,遇到黄灯等一等。

只有相互礼让才能构建道路文明,而这种礼让还能大大减少道路事故的发生,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以上就是 闯黄灯电子眼会拍照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闯黄灯电子眼会拍照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