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一般私家车能开15年吗
一般私家车能开15年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3:27

一般私家车能开15年吗 的最佳答案

一般私家车能开15年吗

在新规中,已经明规定汽车的寿命不再用年限作为标准,私家车保养合理的话可以开到15年。

汽车的寿命多指发动机的寿命,这个判断标准一般是公里数,比如以哈弗h6的发动机为例,寿命在25万公里到30万公里。

当然,对于发动机的寿命,其影响因素是多方面的,比如车主的驾驶习惯、平时的维保等等。

 

下面我们说一下具体保养项目:

一、雨刮器。半年就要检查一次,更换的话,差不多一年一次。因为雨刮器为塑胶制品,所以将车停在有遮挡的地方,有助于增长雨刮器的使用期限。

二、轮胎。本身为橡胶制品,有具体使用年限,一般为四至五年,但是如果损坏严重或者出现裂缝,建议更换。

三、刹车片。在汽车行驶两万里以后,需要检查一下,发现刹车片厚度低于六毫米,就必须更换。

四、制动液。每年必须保养一次。

五、火花塞。要根据种类来说,因为不同种类的火花塞,寿命也不同。不过一般来说,大多数车用的是镍合金火花塞,车辆总公里数到了两万多公里,就要检查一下。

六、机油。每六个月或者5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矿物质的车行驶5000公里就要换机油;合成机油更换里程可延至8000-10000公里;强调的是不同类型机油不要混用。

七、防冻液。保养时间为2年或者4万公里,需要注意的是加注防冻液前要先清洗发动机冷却系统,禁止直接加注防冻液母液。

八、刹车油:保养时间为2年或者4万公里,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原厂家型号更换。

九、手动变速箱油:保养时间为4万公里。

对于一辆车,要想做到寿命最长,离不开车主的良好的驾驶习惯和车子及时的维保。

以上就是 一般私家车能开15年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一般私家车能开15年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