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越野车身上都有两个换挡杆吗 两个换挡杆其实各有用处
越野车身上都有两个换挡杆吗 两个换挡杆其实各有用处
更新时间:2024-04-28 09:09:54

越野车身上都有两个换挡杆吗 两个换挡杆其实各有用处 的最佳答案

越野车身上都有两个换挡杆吗  两个换挡杆其实各有用处

有些人在乘坐硬派越野车的时候,可能就会发现这些车都有两个换挡杆。难道这些换挡杆都是用来换挡的吗?还是一个给主驾驶,另一个给副驾驶?答案当然不是,其实,这两个换挡杆各有用处。

一般来说,越野车的身上都会搭载中央差速锁,从而可以使两轴的轮胎以不同的转速旋转,在某些情况下可以提高汽车的越野能力和脱困能力。而控制差速锁的方式,也像变速箱一样分为自动和手动。

自动控制差速锁打开或者闭合是通过行车电脑进行的,汽车电脑通过四个轮胎的运转状态进行自动识别,从而根据路况来调整差速锁,使前后轴车轮实现不同的转速,从而提高汽车的越野能力。

而手动控制差速锁就是和手动变速箱一样,在车内有一个单独的换挡杆来控制差速锁,需要驾驶员根据路况来手动进行两驱或者四驱的切换。

截止到2019年10月,市面上的越野车的差速锁一般都用的是电子式控制方式,通过按键或者行车电脑就可以实现四驱和两驱之间的切换,十分的方便。

关于差速锁:

差速锁一般是由差速壳、行星齿轮及半轴齿轮组成,其作用是实现两轴轮胎以不同的转速旋转,提高了汽车在极限驾驶时的稳定性和操控性。截止到2019年10月,市面上在售汽车的差速锁一般分为强制锁止式差速锁、高摩擦自锁式差速锁、托森式差速锁和粘性耦合式差速锁。

一般来说,配备差速锁的汽车越野能力都比较出色,有些汽车甚至还配备了两把或者三把差速锁,越野能力更加的强悍。

以上就是 越野车身上都有两个换挡杆吗 两个换挡杆其实各有用处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越野车身上都有两个换挡杆吗 两个换挡杆其实各有用处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