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汽车天窗的优缺点 选择天窗时这些需要注意
汽车天窗的优缺点 选择天窗时这些需要注意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0:57

汽车天窗的优缺点 选择天窗时这些需要注意 的最佳答案

对于汽车天窗大家应该都知道,特别是在买车的时候带有天窗的汽车比不带天窗的汽车价格要贵很多,那么汽车天窗都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

时尚美观,突显档次,对于带有天窗的车辆不但提升了汽车内部环境的舒适性,也为车主带来惬意的生活享受,在使车辆更加时尚美观的同时,也提高了车辆的档次。

汽车天窗的优缺点 选择天窗时这些需要注意

降噪除雾,当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如果需要打开侧窗时,车内人员交谈就被噪声所干扰,如果驾驶的是装有天窗的车辆,只要打开天窗来代替侧窗,就可大大减少噪声干扰,而且车速不受任何影响。

车内空气污染严重影响着驾乘者的健康,甚至还是导致癌症的诱因之一,尤其是汽车经过一夜的停泊,密闭的车室内充斥着装饰材料中散发出的气体将严重危害车内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所以过夜后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天窗,利用它优越的负压换气原理,迅速排清车内有害气体。

在高速行车时如果打开侧窗,车主常会被恼人的噪音和扑面的强风所困扰,也会影响行车安全。如果这时打开天窗,关闭侧窗,可有效地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汽车天窗的优缺点 选择天窗时这些需要注意

缺点:

1、夏天特别晒。特别是全景天窗,就算拉上遮阳帘也一定很晒,而且温度很高。(说实话,那层薄薄的遮阳帘真没什么用)

2、易发生异响,可能是装配工艺的问题,许多车型都会出现天窗异响的情况,一旦你碰到就算是中标了。修吧要全拆,很心疼。不修吧,整天咯吱咯吱响,心烦。(比如起亚K5 现代索8、奥迪Q5等都出现过)

3、漏水。这个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也遇到过,没办法,天窗漏水了,开再好的车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有时候不是直接漏到驾驶室,而是顺着隔层一点点阴湿,看着更难受。

4、车身整体刚度下降,安全系数降低。同样一辆没有天窗的汽车和一辆全景天窗的汽车,哪个车身刚性和稳定定更高?特别是遇到强烈碰撞甚至车身翻滚时,就好象一个玻璃罩子和一个金属罩子哪个更结实?

汽车天窗的优缺点 选择天窗时这些需要注意

天窗存在着难以避免的缺陷和小毛病,异响便是其中一个,天窗滑道里不管是进小石子还是雨水,都会让你在开关天窗时听到刺耳的咯吱咯吱声,而且也容易生锈不易清理。

此外,由于热胀冷缩,时间久了,天窗的整体结构会发生细微的变形,甚至漏水。不过有天窗的汽车已成为主流,相信这些缺陷也会一步一步解决。

天窗的选择:传统天窗便宜实用,讲究外观选外抛开启式,讲究质量选内藏开启式。双天窗即将过时,不选也罢。全景天窗最好看。选哪种就看你想不想要能开启。

以上就是 汽车天窗的优缺点 选择天窗时这些需要注意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汽车天窗的优缺点 选择天窗时这些需要注意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