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起亚k3没启动前刹车踩不下去
起亚k3没启动前刹车踩不下去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5:21

起亚k3没启动前刹车踩不下去 的最佳答案

起亚k3没启动前刹车踩不下去

这是正常的,在没有启动发动机之前刹车踏板只能踩下一点,这是因为没有启动发动机的时候真空助力泵还没有工作。

汽车的刹车系统是由真空助力泵,刹车总泵,刹车分泵,刹车片,刹车盘组成的。

在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时,真空助力泵会提供一个助力,只有这样驾驶员才可以踩下刹车踏板。

如果没有真空助力泵,那驾驶员想踩下刹车踏板是比较困难的。

在没有启动发动机时,真空助力泵是不会工作的,所以此时驾驶员是无法踩下刹车踏板的。

真空助力泵是在发动机舱内的,打开发动机盖之后可以看到在主驾驶一侧的挡风玻璃下方有一个黑色的金属圆盘,这个就是真空助力泵。

在真空助力泵的前面是刹车总泵,这个泵上有一个油壶,这个油壶是用来装刹车油的。

踩下刹车踏板之后,刹车总泵可以通过刹车油推动刹车分泵的活塞,这样刹车分泵的活塞就可以推动刹车片夹紧刹车盘了。

刹车分泵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刹车卡钳,这个部件内部有活塞。

刹车油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刹车油比较容易吸水,刹车油吸水后会导致制动力下降制动距离延长。

以上就是 起亚k3没启动前刹车踩不下去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起亚k3没启动前刹车踩不下去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