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鸥翼门是什么意思
鸥翼门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1:35

鸥翼门是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

鸥翼门是什么意思

所谓鸥翼式车门,即它的铰链在顶棚,因车门的开启形状好似翅膀而得名。第一个发明使用向上开启车门的设计就是奔驰的经典跑车300sl,但奔驰之所以发明向上开启车门实在是迫于无奈,因为设计300sl时为保证底盘的高刚性,在底盘的左右两侧设置了两根粗大的平行梁,结果导致无法安装常规车门,无奈之下,总设计师鲁道夫*威廉哈德想出了向上开启车门的创意,叫做鸥翼门。鸥翼门的外形特点是车门打开时,车门像海鸥的翅膀一样立于整车顶部,车门的上部是车顶的一部分,鸥翼门的铰链布置在顶棚中间纵梁上,车门上部承受车门大部分的质量,车门边框的结构设计厚实,在车门关闭时,车门上部中间厚度与常规的顶盖厚度基本相同。车门上部边框比常规顶盖厚一些,易影响驾驶员头部空间的设计和舒适性。

以上就是 鸥翼门是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鸥翼门是什么意思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