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自动挡l挡是什么挡位
自动挡l挡是什么挡位
更新时间:2024-04-30 20:15:09

自动挡l挡是什么挡位 的最佳答案

自动挡l挡是什么挡位

自动挡汽车的L挡点的是爬坡挡,也可以称为低速挡。

车辆在L挡时,变速箱会在低速挡位切换,会在1挡和2挡之间切换,因为是需要用来爬坡所以需要足够的扭矩,发动机才有足够的动力让车辆可以爬上坡。所以选择这个挡位一般是需要低速高扭来爬坡用。

在下山,或者下长距离的斜坡时,把挡位挂在这里,可以限制汽车的挡位自动的只在最低挡(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一挡)上,可以使得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驾驶员不必要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

说了直白一点就是L挡会锁定在变速箱低速挡位,这时变速箱输出的扭矩加大,适合用于爬坡使用。

以上就是 自动挡l挡是什么挡位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自动挡l挡是什么挡位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