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车辆性质是什么意思
车辆性质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8:21

车辆性质是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

车辆性质是什么意思

车辆性质一般都被写在汽车的行驶本上,分为“营运”和“非营运”。“营运”车辆一般指的是出租车、货车、客车等,可以用来拉人拉货。“非营运”车辆指的是普通的私家车,如果用来拉货就会受到交警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64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的规定,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2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当汽车在挂牌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车辆的性质。

如果只是作为家庭使用,那么将车辆的性质归为“非营运”就可以了,这样在保费和年检方面会比较简单。如果想以后跑出租车,或者想用汽车来拉货,那么就得将车辆的性质归为“营运”了,否则会被交警查车。

以上就是 车辆性质是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车辆性质是什么意思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