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汽车秋季怎样防止静电 下面这些方法你都知道吗
汽车秋季怎样防止静电 下面这些方法你都知道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0:26

汽车秋季怎样防止静电 下面这些方法你都知道吗 的最佳答案

对于汽车静电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打开汽车的话被电一下也非常不好受,那么秋季到了,汽车静电可能更容易发生了,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消除静电吗。

平时车主可以在仪表台上放一块湿毛巾,或者定期用喷雾器在车内喷洒点水,就能达到增加车内湿度,减少车内静电产生的效果。同时,多喝水是从自身内部防止静电发生的较好方式,多饮水可以增加皮肤表层湿度,静电在潮湿的状态下是不会自行发生的。

汽车秋季怎样防止静电 下面这些方法你都知道吗

车内外要减少化纤用品的使用,化纤服装很容易带有静电,特别是在干燥的秋冬季节,更容易带上静电。通常人体在带有静电时并无异常感觉,只有在人体触摸车门等金属类导电物体时,静电才会产生放电作用使人感受到被电击。此外,车内也要尽量少使用化纤类的座套和脚垫,防止下车开车门时遭遇静电“袭击”。

打蜡保养,如果可以的话车主不妨多给车子进行打蜡保养,因为打蜡不仅会将车子表面灰尘清除干净还会增加防静电的效果。

空气加湿器,静电产生的很大原因都是因为空气干燥过多,所以车主只需要适当增加湿度就可以有效预防,除了上述方法车主还可以选择在车内使用空气加湿器,如果觉得占用空间的话也可以简单用一块湿毛巾放在仪表盘上也是一样的效果。

汽车秋季怎样防止静电 下面这些方法你都知道吗

钥匙,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车主在开车前先使用钥匙轻轻碰触下汽车金属部分,这样做的目的是先给汽车“放放电”但是一定要使用钥匙扣或者是车子以外的钥匙,因为车钥匙用了几次之后里面的芯片就失去了防盗效果。这点车主要注意。

减少车内以尼龙、绦纶、聚丙烯晴纤维和醋酯纤维等为原料物品的数量。绦纶、聚丙烯晴纤维和醋酯纤维等材料,十分容易起静电。所以在秋冬季节,最好不要将这些材料做成的座椅垫,脚踏垫放在车内。而诸如座椅垫这些饰品最好换成皮质的,如果觉得皮质价格太高,可以换成纯棉的,这样同样可以使静电现象得到改善。

保证充足的饮水。静电发生在车和人体皮肤之间,一方面是因为空气干燥,另一方面是因为皮肤干燥。勤喝水,多喝水,可以保证皮肤湿润,一来可以保证我们机体健康,二来更是可以消除静电。

汽车秋季怎样防止静电 下面这些方法你都知道吗

稀释甘油擦车身:将稀释后的甘油把车身擦一遍,可以让车辆保持一段时间无静电。仪表台铺湿毛巾:用一块湿毛巾铺在仪表台上,利用阳光(参配、图片、询价) 的照射使得毛巾内的水分迅速蒸发,从而提高车内的湿度,也不失为对付静电的绝招。手放墙上抹一下:出门开车前先去洗个手,或者先把手放在墙上抹一下消除静电。

为避免静电击打,可用小金属器件(如钥匙)、棉抹布等先碰触大门、门把、水龙头、椅背、床栏等消除静电,再用手触及。另外,车主也要尽量避免穿化纤衣服,最好穿全棉内衣。

以上就是 汽车秋季怎样防止静电 下面这些方法你都知道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汽车秋季怎样防止静电 下面这些方法你都知道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