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自动挡开车起步步骤是什么
自动挡开车起步步骤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8:36

自动挡开车起步步骤是什么 的最佳答案

自动挡开车起步步骤是什么

1、上车前检查车辆四周,确认没有小动物、小孩在旁边,或者是否有铁钉、玻璃等妨碍汽车安全的物品。进入车内,第一件事情就是系好安全带。

2、自动挡的车只有油门和刹车两个踏板,两个踏板都由右脚控制,其中左边的是刹车,右边的是油门,这个顺序一定要记清楚,危急时刻你可能会忘记哪边是刹车,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将油门当刹车使用,造成严重后果。

自动挡开车起步步骤是什么

3、将车钥匙插入,无需踩刹车,顺时针旋转车钥匙接通电源,一键启动的车型只需按压一次“一键启动”按键即可接通电源,等待车辆自检完毕后,查看车的仪表盘是否有异常警示灯亮起(很多指示灯会在汽车启动后自行消失)。

4、确定档位在P挡或N挡,踩住刹车,顺时针旋转车钥匙启动车辆,这时会听到发动机启动的声音,脚刹先不要松,手刹放下来,把档位从停止挡P或空挡N拉到前进挡【D】。

5、打左转向灯,观察左侧后视镜及前方路况,确定安全后,松开脚刹,缓缓给油,这时汽车起步成功。

以上就是 自动挡开车起步步骤是什么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自动挡开车起步步骤是什么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