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倒车入库怎么修方向盘
倒车入库怎么修方向盘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5:42

倒车入库怎么修方向盘 的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怎么修方向盘

技巧就是,勤看两边外后视镜,通过后视镜,观察车身(或轮胎)与库线的距离,做到心中有数。

再一个就是,方向盘要轻打,整个过程要慢。在保证不熄火的情况下,越慢越好。这是为了防止速度过快,直接压线。

倒车入库,无非有三种情况需要调整。第一种:回正时,方向盘打早了;第二种,回正时,方向盘打晚了;第三种,进入库了,车身不正,修正车身。

以从右侧倒车入库为例。第一种情况,回正时,方向盘打早了,这时通过汽车的外后视镜(右后视镜)会发现汽车的右后侧轮胎离线较近,此时需要把方向盘回正半圈左右,如果离线越近,回正的角度就要越大,等车轮胎与边角的距离差不多时,再打死方向盘,完成入库。

而当方向盘打晚时,方向盘打晚了,通过外后视镜,会发现汽车右后轮胎离线较远,这时就要把方向盘彻底打死,等车身与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盘,完成倒车入库。

倒车已经入库,想修正车身,要以车尾与线的距离来判断。如果车尾偏右,想让车往左一点,就往左打一点方向盘;如果是想往右修正车身,就往右打一点方向盘。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修正要提前判断,如果已经入库了,调整很容易压线。

简单总结就是,方向盘打早了,就提前回正;方向盘打晚了,就延迟回正;修正车身时,想往哪边调整,就往哪边打方向。

倒车入库的正确方法是,通过后视镜观察轮胎与线的距离,两个手指宽(大约30CM)为最佳距离,此时开始回正方向盘。当车身与两边的边线平行时,就可以直接后倒入库了。

以上说的也不是死的。抛去考试,在实际操作中,灵活变通就好。只要能在不影响他人、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哪怕就是压线了回正,也没事。

以上就是 倒车入库怎么修方向盘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倒车入库怎么修方向盘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