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水温几个格正常
水温几个格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6:43

水温几个格正常 的最佳答案

水温几个格正常

一般汽车的发动机正常工作时水温大约在90摄氏度到105摄氏度之间,车友们可以看一下自己汽车水温表的最低刻度和最高刻度是多少摄氏度,这样就能判断出几个格是正常的了。

大部分汽车都在使用水冷发动机,这种发动机依靠冷却液在发动机内不断循环带走多余热量。

发动机内的冷却液有两条循环路径,一条是大循环,另一条是小循环。

当发动机刚启动时,此时发动机温度较低,那冷却液就会进行小循环,这样可以让发动机快速升温。冷却液在进行小循环时是不经过散热水箱的。

当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后,冷却液会进行大循环,此时冷却液需要经过散热水箱散热。

冷却液不能一直使用,冷却液需要定期更换,一般的家用车每隔两年需要更换一次冷却液。

如果冷却液长时间使用不更换,那就会出现沸点下降冰点上升的现象,这样可能会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

在缺少冷却液时,千万不要用自来水代替。如果必须要用水代替,可以用蒸馏水暂时代替。

以上就是 水温几个格正常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水温几个格正常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