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传动系统的作用
传动系统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7:37

传动系统的作用 的最佳答案

传动系统的作用

传动系统是把发动机产生的动力传递到车轮上。

传动系统包括变速箱,半轴,传动轴,差速器,主减速器等。传动系统起到把动力传递到车轮上,并且起到降速增扭的作用。

因为发动机的转速非常高,所以曲轴的转速很高,但是转速过高就没有足够的扭矩来拖动汽车。所以传动系统会利用不同的齿比来降低转速增大扭矩,使得汽车可以正常起步和爬坡。并且传动系统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可以适应汽车在任何工况下对动力的需求。

传动系统还负责将发动机曲轴输出的动力传递到各个轮胎,并且传动系统还可以分配传递到各个车轮的动力大小。一些性能车或四驱车,可以单独分配传递到四个车轮的扭矩,这对车辆的性能提升是非常重要的。

车子的传动系统对车辆很重要,在平时维修保养时也不要忽视传动系统的保养和检查。变速箱油应该每6到8万公里更换一次,差速器油在每6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车子的球笼也需要经常检查,并且添加润滑脂。球笼缺少润滑脂会导致球笼过度磨损产生旷量。并且传动轴也需要经常检查是否存在损坏。

以上就是 传动系统的作用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传动系统的作用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