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自己不能亲自去办牌照怎么办 家人代办同样可以
自己不能亲自去办牌照怎么办 家人代办同样可以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4:07

自己不能亲自去办牌照怎么办 家人代办同样可以 的最佳答案

自己不能亲自去办牌照怎么办 家人代办同样可以

很多时候因为个人原因,我们可能在买车后不能亲自去办理相关手续和牌照。那么,在办理牌照时可以让家人去代办吗?

答案当然是可以的,只需要让家人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自己的委托签名,去车管所代办就可以。而代办牌照的流程也比较简单,具体如下:

1、到车管所业务受理窗口出示身份证明,材料包括:代办人和车主的身份证、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三联)、缴税证明、保险证明等。

2、出示代办人的委托签名,车管所工作人员确认后代办人进行签字。

3、签字完毕后进行车辆检测。

4、检验合格后就可以选号了,选号的方式包括自编选号和随机选号,随机选号为十选一。

5、选号完成后就可以制作车辆行驶证了。

6、行驶证制作完毕后,就可以正常上牌了。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上牌前必须使用临牌,使用临牌的期限为15天,临牌最多可以办理3次。而且,汽车在上牌期间不要违章,否则会扣12分并罚款200元。

以上就是 自己不能亲自去办牌照怎么办 家人代办同样可以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自己不能亲自去办牌照怎么办 家人代办同样可以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