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什么是刹车辅助系统
什么是刹车辅助系统
更新时间:2024-04-29 01:17:34

什么是刹车辅助系统 的最佳答案

什么是刹车辅助系统

刹车辅助系统包括电子制动辅助系统“EBA”和制动力辅助系统“BA”(也称为“BAS”),指能够通过判断驾驶者的刹车动作(力量及速度),在紧急制动时增加刹车力度,从而将制动距离缩短。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制动辅助系统会全程监测刹车踏板,一般正常刹车时该系统并不会介入,会让驾驶者自行决定刹车时的力度大小。但当其侦测到驾驶人忽然以极快的速度和力量踩下刹车踏板时,会被判定为为需要紧急制动,于是便会对刹车系统进行加压,以增强并产生最强大的刹车力道,让车辆及驾乘者能够迅速脱离险境。根据测试数据结果表明,拥有刹车辅助系统的车辆比未装有该系统的车辆可少约45%的刹车距离。

以上就是 什么是刹车辅助系统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什么是刹车辅助系统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