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汽车机油自己能换吗
汽车机油自己能换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7:02

汽车机油自己能换吗 的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自己能换吗

1、首先打开机油加油口盖,拔出油尺。松开油底壳上的放油螺丝,用水盆接住废机油,在放油的同时,可以动手拆卸机油滤清器。待机油基本放净后,拔下分电器盖上的中央高压线,起动马达5秒钟左右,将残存的机油强制排出,再装好高压线,拧紧放油螺丝。

2、安装机油滤清器时要注意:新的机油滤清器必须注满油,密封胶圈上也要涂上适量机油以防安装时挤坏。机油滤清器并不是拧得越紧越好,而是用手拧不动以后再用扳手拧1/2~3/4圈为宜。

3、加注机油。一般直列4缸排量1.4~1.8升的发动机需要4升左右机油,具体数量请参阅车辆的使用手册。机油加好后,起动发动机,正常情况下机油压力灯应熄灭,怠速运转10分钟左右,检查各部位有无渗漏,熄火后稍等片刻再检查油尺,油面应位于上下限之间,如不足应适量添加。

以上就是 汽车机油自己能换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汽车机油自己能换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