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改装中网合法吗 换中网需要注意的事项
改装中网合法吗 换中网需要注意的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3:55

改装中网合法吗 换中网需要注意的事项 的最佳答案

改装中网合法吗 换中网需要注意的事项

截止到2019年10月,改装车文化对我国青少年的影响越来越深,像思域、飞度、奥迪A3、高尔夫等汽车,10个年轻人买回去就能有9个去改装的。很多人将高尔夫的前脸换成GTI的、将A3的前脸换成RS3的。那么,这么改装到底合法吗?

一般来说,如果只是把前脸的中网喷黑,那么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是如果将整个前包围进行更换,那么就得需要到车管所进行备案登记了,否则会影响汽车的正常上路,而且也通不过年检。

当然,在新车上牌之前更换中网是不影响年检的,如果新车上牌之后再换中网,就得去车管所进行重新备案登记并更换行驶证了。

虽然改装汽车的外观需要备案登记才可以合法上路,但是如果改装了发动机型号,那么一般是备案不了的,所以车辆也就不合法了。

国家关于汽车改装的有关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变更登记:

“1、改变机动车的品牌、型号和发动机型号的,但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选装的发动机除外。

 

2、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的,但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制性标准另有规定的除外。”

很多车主朋友都喜欢将自己的爱车进行改装,从而达到更美观或者性能更强的目的。改装的方面有很多,包括全车贴膜、改装刹车、降低底盘、加装尾翼、更换大包围等。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国对汽车改装有一定的要求和限制,所以在改装之前最好到车管所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改装,避免以后行车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以上就是 改装中网合法吗 换中网需要注意的事项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改装中网合法吗 换中网需要注意的事项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