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车子一万公里需要哪些保养
车子一万公里需要哪些保养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7:05

车子一万公里需要哪些保养 的最佳答案

车子一万公里需要哪些保养

需要更换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

如果车子累计的行驶里程很多,那么在保养时还需要更换火花塞,汽油滤芯,空调滤芯,变速箱油等。但是车子每隔一万公里最基础的保养项目就是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

一般的家用车按照每年跑2万公里来计算,那么每年需要保养两次,也就是一万公里保养一次。现在的全合成机油基本都可以用到一万公里,甚至有的全合成机油可以用一万五千公里。

如果车辆累积的行驶里程比较多,在每一万公里进行保养时,还可能需要更换刹车片,刹车盘,轮胎,正时皮带等。这些部件都属于车辆的易损耗部件。

车辆的保养最主要的就是油液的更换和易损件的更换。油液主要包括机油,变速箱油,制动液,冷却液。易损件包括正时皮带,火花塞,点火线圈,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空调滤芯,轮胎,刹车片,刹车盘,雨刷等。

车辆上有很多橡胶的部件是比较脆弱的,在保养时需要进行检查。轮胎每四年就需要更换一次,即便是行驶里程比较少,橡胶在四年后也会出现老化。

以上就是 车子一万公里需要哪些保养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车子一万公里需要哪些保养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