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1.5l和1.8l有什么区别
1.5l和1.8l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3:25

1.5l和1.8l有什么区别 的最佳答案

1.5l和1.8l有什么区别

主要体现在排量、油耗、动力有区别。

正常情况下,1.8L比1.5L的排量大。排量大意味着车子动力大,就好像举重或拳击运动员的80公斤级和50公斤级。相应的,1.8L比1.5L的动力足,动力包括车辆的加速、极限速度等。也就是说,1.8L的车开起来会感觉劲更大。

一般来讲,排量大的油耗大,也就是说,1.8L比1.5L的油耗高。但是发动机的排量选择要和车重相搭配,比如自重较重的车配一个低排量,这时候它的油耗就会增多,相反,如果一个自重较小的车配一个大排量的话,它的耗油就会相应的减少。

并且,油耗受很多客观因素的影响较大,例如发动机实际工况(转速、输出扭矩)、平常行驶的路况、个人的驾驶习惯等。

如果购买的话,还要考虑价钱的因素。1.8L的肯定比1.5L的贵一些。自己手里的钱如果足够,建议直接购买1.8L的,省心。

现实中,最终还要根据发动机的调教来具体分析。

以上就是 1.5l和1.8l有什么区别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1.5l和1.8l有什么区别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