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三元催化器有必要换吗
三元催化器有必要换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0:35

三元催化器有必要换吗 的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有必要换吗

如果是破损了就需要更换,如果只是堵塞则不需要。原厂的三元催化,一般30万公里之内基本不需要更换,可以通过合适的方法清洗还原。修理厂为了赚取利润,一般你尾气不合格会让你更换新的三元催化,而目前市场上出售的三元催化,基本都偷工减料,都号称包年检合格,但因为三元内的有效成分贵金属含量太低,就算合格,也是勉强合格,下次再年检的时候,绝大部分不合格,而且已经失去清洗还原的价值。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换三元催化。

 

注:三元催化,是指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的催化。主要是用三元催化器, 三元催化器的载体部件是一块多孔陶瓷材料,安装在特制的排气管当中。称它是载体,是因为它本身并不参加催化反应,而是在上面覆盖着一层铂、铑、钯等贵重金属和稀土涂层。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

以上就是 三元催化器有必要换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三元催化器有必要换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