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刚换的刹车片刹不住
刚换的刹车片刹不住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9:51

刚换的刹车片刹不住 的最佳答案

刚换的刹车片刹不住

刚换的新刹车片表面并不是平的,在刹车时表面的一些小凸起会首先跟刹车盘接触,这样会导致接触面积变小摩擦力变低。刚换上新刹车片后,磨合一段时间就好了。

刹车片是制动系统中一个很重要的部件,这也是一个易损耗部件。

在刚更换完刹车片后,很多人觉得自己车子的制动力会出现下降,其实这是正常的。新的刹车片表面并不是完全平整的,并且新刹车片还需要适应刹车碟的表面,所以开一段时间后就好了。

有车友说刚换上新刹车片之后要急加速然后大力制动,重复几次这样的操作可以加速磨合新刹车片,这种方法是有效的,但是不建议车友们多次使用,多次使用可能会损伤刹车片。

很多车友感觉到原厂刹车系统的制动力不足时首先会想到更换更好的刹车卡钳,其实这种思路是错误的。更换更好的刹车卡钳花钱不少还提升不了多少制动力。

如果觉得自己的原厂刹车制动力不足,可以换一套更好的刹车片,这样能显著提升车子的制动力。

以上就是 刚换的刹车片刹不住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刚换的刹车片刹不住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