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新车用10w40影响大吗
新车用10w40影响大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5:32

新车用10w40影响大吗 的最佳答案

新车用10w40影响大吗

如果自己汽车的发动机需要使用10w40机油,那就没有任何影响。如果自己的车需要粘度比较低的机油,这样会导致油耗上升。如果发动机需要粘度更高的机油,这样会导致发动机出现异常磨损。

很多车友纠结选择什么样的机油,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纠结。机油分为三种,分别是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矿物质机油。

全合成机油的基础油是由人工合成的,所以分子的形状和大小几乎是一样的。全合成机油的润滑性能更好,并且使用寿命也更长。

矿物质机油的基础油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所以分子大小和形状是不规则的。矿物质机油的润滑性能和使用寿命一般。

半合成机油的润滑性能和使用寿命介于全合成机油与矿物质机油中间。

建议各位车主选择全合成机油,并且需要选择大品牌的全合成机油。比较好的机油品牌有美孚,嘉实多,壳牌,长城等。

机油的型号一般有0w20,5w20,0w40,5w40,0w30,5w30等。机油型号中的w是英文单词winter的缩写,意为冬季。如果机油型号中带有字母w,代表这款机油可以在冬季正常使用。

w前面的数字代表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能,0w代表机油可以在零下35摄氏度下正常流动,5w代表机油可以在零下30摄氏度下正常流动。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的高温粘度,数字越大粘度越大。

机油在发动机内起到润滑,散热,密封,清洁的作用。机油可以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在发动机工作时,机油可以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面形成油膜,这样部件之间就不用直接接触,所以也就避免了摩擦。

如果机油的粘度不够,那机油在发动机的各个部件表面就不能形成稳定的油膜,这样各个部件就会直接接触产生摩擦,从而导致发动机出现异常磨损。

以上就是 新车用10w40影响大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新车用10w40影响大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