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车辆启动时抖动
车辆启动时抖动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4:18

车辆启动时抖动 的最佳答案

车辆启动时抖动

如果是冬天启动时(也叫冷启动)有轻微抖动,热车过后消失,属于正常情况。因为发动机工作时是免不了发生抖动的。

冷启动时抖动,是因为经过了一夜,发动机内的各种润滑油、润滑剂因为地心引力的缘故,流到了机油壳底部,此时发动机润滑效果比较差,机油流动性差,也比较粘稠,所以会有机械磨损的异响,加上冷车启动,冷却液温度比较低,混合气比较浓,燃烧不充分会导致发动机抖动。

如果抖动异常,涉及的原因有很多。不管是进气系统、供油系统还是点火系统,只要其中一个出现故障,就会引起抖动。可能的原因有:

1、供油系统出现异常,最常见的是喷油嘴堵塞,造成喷油不正常。

2、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导致发动机积碳严重。

3、油压不稳。可能是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

4、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

5、发动机部件老化。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引擎脚(又称机爪垫)老化。

建议去4S店进行检查,确定问题了,再对症修复。

以上就是 车辆启动时抖动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车辆启动时抖动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