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检完车abs灯亮正常吗
检完车abs灯亮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9:27

检完车abs灯亮正常吗 的最佳答案

检完车abs灯亮正常吗

汽车上完检测线后,abs故障灯亮是正常的。

汽车的每个车轮都有轮速传感器,大多数前驱车在验尾气时,只有两个前轮在旋转,两个后轮是不转的,所以abs系统检测到之后,会误以为是出现了故障,所以才会亮起故障灯。

遇到这种情况后,行驶一段时间abs故障灯就会熄灭。

abs系统是利用轮速传感器监测车轮转速,在刹车时,如果某个车轮转速过低,那么abs系统就可以检测到,然后abs系统会降低转速过低车轮的制动力,这样是为了防止车轮抱死。

在紧急制动时,如果车轮抱死,那么车子会出现侧滑失控现象,这样驾驶员就不能使用方向盘操控车辆的行驶轨迹了。abs系统在紧急制动时,可以让车轮处于边滚边滑的状态,这样驾驶员仍然可以使用方向盘操控车辆的行驶轨迹,并且可以一边减速一边躲避障碍物。

搭载abs系统的车辆在紧急制动时,正确的操作应该是一脚把刹车踩到底,这样才会触发abs系统,abs系统每秒钟能对制动系统作用60到120次,等于帮助驾驶员执行了点刹操作。带有abs系统的车辆在紧急刹车时,驾驶员不要人为执行点刹操作,这样不会触发abs系统。

以上就是 检完车abs灯亮正常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检完车abs灯亮正常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