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9个油耗高吗
9个油耗高吗
更新时间:2024-04-30 22:02:44

9个油耗高吗 的最佳答案

9个油耗高吗

汽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在9个左右,到底高不高,决定因素是车型的定位。

一般来说,对于不同级别的车型,综合油耗都会有一个区间值,比如:紧凑型的汽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8个之间;中型汽车约在8-10个之间;大型汽车约在10个以上。

SUV要在轿车的基础上加2-3个油,当然根据每家汽车生产商的发动机技术水平、汽车的用途等因素的不同,会有一些特殊情况。

油耗,除了受到汽车出厂时发动机排量大小和技术的影响外,还有诸多影响因素,比如司机的驾驶习惯、行车路况等。

 

下面再补充一下在日常生活中,怎么开车才能省油:

一、起步切忌猛踩油门。汽车起步时,轻踩油门是比较省油的方法,让汽车缓慢起步。

二、保持合理速度匀速行驶。保持在60--90公里/每小时,是比较省油的速度,切记不要时快时慢。

三、怠速时间不宜过长。怠速时间过长,必然会增加油耗,特别是堵车时,建议超过5分钟就关闭发动机。

四、避免低速跑长途。低速行驶情况下,耗油量较大。车子只要能跑起来,建议保持在60公里/每小时或者以上。

五、不要猛踩刹车。紧急制动会增加油耗,所以在路口或者人流出现的地方要减速慢行、提前减速。

 

以上就是 9个油耗高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9个油耗高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