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发动机缸数怎么看
发动机缸数怎么看
更新时间:2024-04-29 08:01:05

发动机缸数怎么看 的最佳答案

发动机缸数怎么看

看发动机汽缸数量有很多方法,可以拆下发动机上的装饰罩查看有几个点火线圈,也可以查看有几个喷油嘴,还可以看看排气歧管的数量。

发动机有直列发动机v型发动机和水平对置发动机。直列发动机只有一排汽缸,常见的有直列4缸发动机和直列6缸发动机。v型发动机有两排汽缸,两排汽缸之间有一定的夹角。常见的有v6发动机,v8发动机,v10发动机,v12发动机等。汽缸数量很多的一般都采用v型汽缸结构,因为机舱内的空间是有限的,v型汽缸结构可以缩短发动机的长度,并且降低发动机的高度。

发动机都是有排气歧管的,那么打开发动机盖仔细看就可以看到一根一根的排气歧管。发动机有几个汽缸就会有几个排气歧管,所以根据排气歧管可以看出发动机的汽缸数量。

现在的发动机大多数都是每个汽缸有一个单独的点火线圈,所以根据点火线圈的数量也可以判断汽缸数量。

直列6缸的发动机并不多见,经常使用直列6缸发动机的汽车厂商也只有宝马。水平对置发动机可以当成是一个夹角180°的v型发动机。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只有保时捷和斯巴鲁。

以上就是 发动机缸数怎么看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发动机缸数怎么看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