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捷达用5w30还是5w40
捷达用5w30还是5w40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9:50

捷达用5w30还是5w40 的最佳答案

捷达用5w30还是5w40

捷达全系使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使用5w30机油就可以了,没有必要使用5w40机油。

捷达一共搭载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另一款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工作时温度和压力不是很高,所以没有必要使用粘度大的机油。

一般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使用20或30粘度的机油就可以了,一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40粘度的机油就可以了。

在发动机工作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这样就可以避免各个部件直接接触,这样降低了运动阻力和摩擦力。

如果机油粘度过高,那会导致发动机在运行时阻力过大,这样会导致动力下降油耗升高。如果机油的粘度过低,那会导致机油不能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面形成油膜,这样会加剧发动机磨损。

所以,选择适合自己汽车发动机的机油粘度是相当重要的。

在平时购买机油时,建议各位车友选择全合成机油,这种机油虽然价格更贵,但是润滑性能更好,使用寿命也更长。

建议车友们平时用车时定期更换机油,按时保养。

以上就是 捷达用5w30还是5w40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捷达用5w30还是5w40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