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为什么不能把车子借给别人开 看完以后你还敢随便借车吗
为什么不能把车子借给别人开 看完以后你还敢随便借车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1:07

为什么不能把车子借给别人开 看完以后你还敢随便借车吗 的最佳答案

对于借车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那么为什么不能把自己的汽车借给别人呢,车子借给别人我们需要怎样做,以及借车时的无过错指的是什么。

借别人车的人很少有人心疼车,不管什么路况总想快去快回高速驾驶、总想多拉一些人或东西。现在车辆的剧增,使得道路状况更加紧张、拥挤,发生刮蹭、碰撞、托底是常有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根据相关法规,借车的人肇事,虽然有保险公司,但往往只是杯水车薪,还要你这个车主承担责任。再碰上不讲义气的借车人,要钱没有,要命不给的,你就倒大霉了。

为什么不能把车子借给别人开 看完以后你还敢随便借车吗

其实在2010年国家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中第49条中有明确规定: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也就是说,如果车主无过错,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各位看官请注意,这里提到一个词“无过错”,那么什么样的情况算是无过错,我们必须要清楚。总结起来也就三点:车正常、借车人没问题、自己也没有问题,才算是无过错。

比如你明知道车子有影响安全行驶的故障还借给他人,就属于有过错。比如你明知道借车人没有驾照(包括驾照已扣满12分)或所持驾照与车类型不符,也属于有过错。还有就是你明知道自己的车没买交强险还借给别人,同样是有过错。所以,只有车正常、借车人没问题、自己也没问题,那基本上是无过错。

为什么不能把车子借给别人开 看完以后你还敢随便借车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职责法》第49条,“因租借、借用等现象机动车一切人与使用人不是统一人时,爆发交通事故后归于该机动车一方职责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迫保险职责限额范围内予以抵偿。缺少有些, 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抵偿职责;机动车一切人对风险的爆发 有差错的,承担响应的抵偿职责。

借给朋友车到没有什么问题,就是一旦出事儿,你自己要负一定的法律责任。如果你朋友跑了或者实在没有赔偿能力的话,你将负连带责任。关于驾驶员的人身损害,需要根据具体商业保险条款的约定,以及该驾驶员在该起事故中所应承担的责任,来看是否能要求保险公司赔偿驾驶员的自己的人身伤害。

为什么不能把车子借给别人开 看完以后你还敢随便借车吗

最好明确朋友借车是用来做什么。你有权利知道你的车借给朋友是用于什么用途,如果有运载客拉货,或其它你认为不正当的用途你有权利不借。

借给自己信得过的人。而且人品质好遵纪守法的人,这样对你自己也有好处。借车注意事项最最重要的就是,你要首先确保如果一旦发生事故自己怎么把自己的损失,责任,降至最低。

以上就是 为什么不能把车子借给别人开 看完以后你还敢随便借车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为什么不能把车子借给别人开 看完以后你还敢随便借车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