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5:57

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的最佳答案

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冬季的特点是:雪多、气温较低、霜多、雾多,而以上几个因素,对于冬季开车会非常不利,所以冬季行车必须小心谨慎。具体的,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开车前的准备工作。如果没有特殊天气,只需要进行热车即可。如果有积雪或霜,要先清扫干净再上路行驶。积雪严重的话,要更换专用的雪地胎或冬季胎。这里重点说一下热车。

冬天因为天气冷,导致机油流动性不好,加上地球地心引力的缘故,经过一夜的时间机油全部都流到了油箱底壳,如果这个时候直接行驶或是开启空调,对于发动机的磨损就会比较厉害。热车就是为了提前把发动机底壳的机油循环到我们车子发动机的各部件里面去。

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原地怠速状态,发动机很难达到正常工作温度,而行驶时则可很快达到,因此汽车刚行驶后的几分钟时间内,是热车最重要的部分。这个期间,车子转速不要超过2000转,让发动机各部件充分适应工作状态,待水温升至正常温度后,方可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行车。

2、路上行驶。简单概括,就是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如果是特殊天气,与前车的安全距离最好保持在平常的两倍左右,留出足够多的距离,防止意外发生时,距离不够导致意外。另外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不可猛踩刹车或油门,特别是雨雪天气,非常容易出现意外。踩刹车时,应该使用点刹(尤其是没有ABS系统的车辆,尤其注意这一点)。

如果是雾天行驶,要充分利用灯光,除了提高能见度,还可以起到提醒其他车辆的作用。

以上就是 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