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自动挡汽车的挡位
自动挡汽车的挡位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3:50

自动挡汽车的挡位 的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的挡位

1、P挡:

P挡为驻车挡,当车辆停车不用时,将挡位放在p挡的位置,车辆处于此位置时,属于机械抱死状态,可以避免车辆出现溜车现象。

2、R挡:

R挡是倒车挡,需要倒车时切换到这个挡位,在切换倒挡时,需要将车完全停稳之后再切换,避免对变速箱造成冲击。

3、N挡:

N挡和手动挡的空挡性质一样,在暂时停车时可以切换到这个挡位,使用N挡时,要配合刹车和手刹使用,避免出现溜车现象。

4、D挡:

D挡为前进挡,是在开车时经常会用到的,也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挡位。

5、S挡:

S挡也称为运动模式,可以在超车时或上坡时使用这个挡位,可以让发动机保持高转速一段时间,让汽车有充足的动力,但油耗比较大。

附:自动挡驾驶注意事项:

1、注意不要空挡滑行:

很多驾驶员认为空挡滑行会省油,但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自动挡汽车挂空挡行驶并不能起到省油的效果,长时间空挡滑行会导致自动变速箱内的液压管路中的油压不足,摩擦力增大,降低润滑效果,损伤变速箱。

2、拖车时需注意:

如果自动挡汽车半路出现故障需要拖车时,尽量要将车全部托起,如果不能将车全部托起时,最好将车辆放在n挡上,减少拖行的距离。

3、注意行驶时挡位的切换问题:

自动挡汽车对危险动作都会有互锁功能,如果车辆从D挡切换到P挡时,需要在车辆完全静止之后再切换,避免对变速箱造成冲击。

4、注意不要采用推车启动发动机:

车辆没电不能启动时,自动挡汽车不能采用推车启动的方式,推车启动并不能把动力传递给发动机,还会损坏三元催化转化器。

以上就是 自动挡汽车的挡位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自动挡汽车的挡位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