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材质
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材质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9:13

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材质 的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材质

三元催化器一般是用三氧化二铝制造的,外壳一般用不锈钢制成。三元催化器内部是网状结构,网状结构上有净化剂。

三元催化器是每辆车都有的东西,三元催化器可以降低尾气中污染物质的含量。

如果车子上没有三元催化器,那尾气排放会超标,这样会污染环境,并且也会影响年检。

三元催化器是装在排气头段上的,这个部件在排气歧管的后面。

三元催化器的前面和后面都是有氧传感器的,前面的氧传感器主要作用是检测排气中的氧含量,这样可以让ecu调整空燃比。

后面的氧传感器主要作用是检测三元催化器是否失效。

如果三元催化器前面和后面的氧传感器反馈给ecu的数据是一样的,那就代表三元催化器失效了,此时仪表盘上的故障灯会亮起提醒驾驶员。

三元催化器失效之后需要换新的,这样才可以确保尾气排放量不会超标。

三元催化器长时间使用会失效,如果失效了需要去更换新的。

购买一个全新原厂的三元催化器价格是很贵的。

有很多老车在年检时尾气排放检测无法通过大多数都是因为三元催化器失效导致的。

以上就是 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材质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材质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