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马自达CX-3为什么没人买 它的缺陷有哪些
马自达CX-3为什么没人买 它的缺陷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7:54

马自达CX-3为什么没人买 它的缺陷有哪些 的最佳答案

马自达汽车一直都是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会比较关注的,尤其是汽车的外观方面,让很多车友着迷,但是马自达CX-3却打破这个规律,购买这款车的人并不是很多,其中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马自达CX-3的缺陷

马自达cx4的2米7的轴距尺寸是够大的,但为了驾驶感受还是牺牲了后排空间,后排坐垫也较短,腿部支撑不是很好,中间地板凸起,后排要是乘坐三人的情况下,中间的人姿势就难看了。不过轿跑SUV的后排空间本身就是比较尴尬的。不过前排座椅很舒适,为了强调操控感坐姿比较低。

马自达CX-3为什么没人买 它的缺陷有哪些

自达CX-3推出的时候声称最安静的马自达,然而发动机启动声音还是比较大,发动机偏向高转速设定,油门踩的坚决一些发动机经常会达到4000转,而恰好这个转速区间也是它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车内可以清楚的听到发动机的嘶吼,也许热爱的人还是一种享受吧!而胎噪、风噪的问题还是扰人的,还是有家族特征,隔音差。

马自达CX-3在前排的设计上,储物能力十分有限;换档杆前方的储物格在车子挂入P档的时候回被挡住;中高配车型后排有出风口,但没有如12V电源和USB接口之类的便捷配置。中低配车型都配有无钥匙启动,但却没有无钥匙进入,这其实很尴尬,还是要拿出钥匙遥控解锁。

马自达CX-3

让人惊艳的一抹红色,可谓是马自达家族最具辨识度的特征,光影交错间的明暗变化,足以将该品牌的“魂动”设计理念诠释得淋漓尽致。引入国内的马自达CX-3与海外版全新马自达2共享平台,只不过后者并未出现在国内市场上。

论身材,在市售的小型SUV中CX-3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不过相比“块头”,马自达更擅长打造协调的车身比例,而将同样的设计理念贯穿全部产品线,并让违和感烟消云散的,恐怕只有Mazda。

CX-3的内饰布局,依旧带有浓郁的马自达色彩,简洁的中控台造型与悬浮式触屏设计,让人百看不厌。区别于市售的CX-5和昂克赛拉车型,CX-3不仅引入了非对称式设计,中控台和车门等处分别采用了红色皮革与翻毛皮材质,细节处还可见仿碳纤维纹理饰板,在营造车内质感方面颇为独到。

中间的7英寸显示屏画质相当出众并支持触控操作,系统响应速度与画面流畅度方面值得表扬。而手刹拉杆旁边的多媒体控制面板,布局与国内在售的马自达车型如出一辙,重点在于,其后方设计有小尺寸手枕,缓解了使用过程中的疲劳感。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的车载系统在行进过程中无法进行蓝牙连接等操作,最大限度降低了因驾驶员分心而导致事故的可能性。

引入国内的马自达CX-3搭载2.0升“创驰蓝天”发动机,与已经国产的昂克赛拉和CX-5上的相同,依旧集成了耳熟能详的13:1高压缩比、双可变气门正时和凹顶活塞等技术,其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09kW与192N·m,较国产车型调校略显保守,不过对于重量不足1.2吨的CX-3来说,算得上是大马拉小车了。

马自达CX-3的市场限制

曾经引进过的马自达2,已经悄无声息的退出了中国市场。眼前这个CX-3,很多人感觉是新车,但其实早在3年前它在北美就已经发布——算下来都已经“人到中年”了。这说明什么?说明马自达在将其小型车引进中国这个问题上,是非常谨慎的。这种谨慎并不是马自达保守,当然更不是不重视中国市场。主要原因仍在于基于马自达的品牌和产品特性——它的小型车真的很难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

马自达什么特点?首先是“小品牌”。然后呢?注重设计和某些特殊技术的研发。正因为是“小品牌”,其在设计与技术研发时不会像大厂商那样需要过渡顾忌“市场适用性”的问题。所谓“个性”、“特色”也就由此而来。具体到马自达目前的产品特点,很多人可以脱口而出两个词:“魂动”和“创驰蓝天”。如果再广泛一点,则还有一个词:“运动”。

大厂商其实也整天标榜类似的元素。所不同的是,“大厂”往往把这些作为噱头,在“市场适用性”方面该怎么妥协怎么妥协,例如为了空间会在造型上妥协,为了舒适会在操控上妥协,成本会更多花在工艺品质NVH上而不会过多在意纯粹运动。马自达不一样,它是“来真的”——为了“魂动”完美,空间小不是问题,为了操控好(并成本可控),做工粗糙噪音大也不是问题。这种设计思路在大一点的车型上还好(毕竟大车在空间和成本的宽容度更大),但到了小型车就很难玩得转了。

以上就是 马自达CX-3为什么没人买 它的缺陷有哪些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马自达CX-3为什么没人买 它的缺陷有哪些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最新更新
热门推荐